close

執念

似鳥x凜x遙

人總會因一些牽掛而有所執著,不知因何而起,亦不知如何消去。有時候,就這樣隨歲月風化成一段故事,由執念而生,亦隨執念而逝。

我到底,在為誰若有所思?

 

最近凜的游泳成績不錯,在速度上小有進步,但每次游完後都一臉凝重,沒有絲毫對自己進步的喜悅。

一旁的似鳥對這情況看在眼裡,皺眉。雖然御子柴隊長說凜學長有自己的想法,但總覺得這樣不對。學長在游泳時應該是積極好勝的,而不該像現在這樣,面色凝重....

 

「學長,你還好嗎?」似鳥擔心地問。

「別光顧著我,先擔心自己的訓練吧。你最近自由式400m的成績好像退步了?」凜把用過的毛巾隨手丟給似鳥。

「還不是因為擔心學長嘛,所以才游不好......」接住毛巾,低聲為自己抗辯。

「我很好,你不用想太多。」凜一步不停地漸漸走遠。

「......」看著凜的背影,似鳥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晚上,似鳥幫凜壓腿做仰臥起坐。

「學長在想七賴學長的事吧...不是已經贏了嗎?為什麼學長還天天愁眉不展,甚至還要替換掉小川學長參加地區賽的接力?」(小川乃自創路人,不重要)

「你別管。」

「不是學長告訴我的嗎?!只要努力就會有所回報,所以我才這樣一步步地前進了啊!我游400m的耐力已經越來越進步,多虧當初學長鼓勵我。當初這樣積極的學長怎會變現在這樣,學長你到底在執著什麼?!」壓腿的手更用力了。

聽到這話凜不禁變臉,猛然推倒似鳥,雙手壓在他臉測,以上對下的姿勢激憤道:

「就說了你別管啊!什麼都不懂就不要隨意評斷我!贏了,然後呢?結果遙還是寧願跟他們一起接力也不要跟我游!不,是我不想跟他游,他憑什麼用那種態度去游泳?不在乎秒數的游泳是沒有意義的!可這樣的他,卻贏了接力第一,到底是為什麼......」凜越說越茫然,他看著似鳥,卻好像是透過似鳥湖水綠的雙眼去看著當時氛圍激昂的游泳池。

 

「學長,如果弄不懂的話,就去試著弄懂吧。到了地區賽那天一定會知道答案的。在此之前,我們該做的,就是調整身心,全心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。要是在這樣消沉下去,到時候可是會輸的喔。」似鳥推開凜,撐起身。

 

「哼,我才不會輸。」凜順勢起身,坐在床頭。

「哈哈,就是要這樣有信心才像學長啊。啊!我剛竟然在教訓學長,對不起...」似鳥慚愧低頭。

「沒什麼,你說的也是。」凜拍拍枕頭,若有所思。

「晚了,睡覺吧。學長我先上去了,學長晚安。」似鳥爬回自己床上,躺下。

「晚安,還有......謝謝你。」凜悄聲說道。

黑暗中,似鳥笑了笑,安心入睡。

 

 

次日清晨,似鳥下床時,看到凜已經起床了,坐在床上想事情。

「學長,早。」

「...早。」

 

看起來,學長好像還在想昨天的事,似鳥邊想邊換上制服。於是他打算先出門替學長買早餐再回來。

半晌,似鳥拎著兩人份的早餐進門。凜已經換好衣服了,站在窗前看著藍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好像,恢復了啊。似鳥暗自點頭。

 

「學長,我把早餐放桌上,先出門囉!」似鳥站在門口跟凜揮手。

「謝了...等等,我跟你一起走。」凜提起肩包,迎向昨夜給他解惑的人,微笑。

 

窗外,陽光燦爛。又是美好的一天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

The end.

看完新番就想寫一下,無文筆,一千字短文就是一時情緒。
似鳥愛的淡髮色和痣,和排球的菅源很像(沒有意義的感想XD)。挺喜歡這種風格,雖然配角戲分少。

為誰而若有所思,其實是夢枕貘陰陽師的其中一篇,因為語法很有趣所以就拿來寫。結果搞得像一篇失敗的作文,不斷重複名詞XD(廢
其實我不喜歡點到為止的小清新短文,同人文很常有這種文風。只是因為很好寫所以我就這樣寫了(爆

我寫不出自己喜歡的文(倒),時有創意但沒時間鋪陳大長篇,乾脆放棄。而且我喜歡虐又勵志,這一番轉折太費時間。

好懷念小六看大學生們寫同人文的時光,那種對未來滿懷嚮往的狀態很有生命力。而且當時無名小站、鮮網都還在,架空之都還可以免費試閱半本(非常慷慨),創作圈正蓬勃的時候。

如今物是人非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游泳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